足球》歐國盃足球賽掀起討論熱潮 網路流量較世界盃翻倍成長

歐國盃今年獲得不少台灣球迷的注意。摘自官方推特

2020歐國盃剛剛落幕,過去的一個月內,台灣民眾掀起了足球熱潮,網路探討歐國盃的聲量讓人忘了台灣曾被人戲稱為「足球沙漠」。根據足球網站「挺足球」的統計資料顯示,歐國盃期間網站流量和社群平台互動次數超過平時的10倍以上,臉書的觸及數更是超過20倍,證明足球在台灣依舊有很高的討論熱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延宕一年舉行的歐洲國家盃,距離上次國際賽世界盃已經有了3年之久,當年世界盃熱潮曾創下運彩史上單一賽事最高投注紀錄,顯示台灣關注足球的球迷潛在市場相當可觀。

 

而歐洲國家盃作為世界盃以外的最大國際足球賽事,包括C羅、姆巴佩、凱恩、德布勞內和一票英超頂尖球星參與,加上因台灣爆發新冠病毒疫情,許多民眾都居家上班,光是6月12日到6月24日的小組賽期間,挺足球網站和臉書的關注度就超過平時的7-8倍。

歐國盃今年在台灣也引起一股熱潮。摘自官方推特

淘汰賽階段網路熱度更是直線上竄,挺足球網站流量超過平時的10倍以上,臉書的觸及數更是超過20倍,網站熱搜關鍵字包括歐國盃、C羅、英格蘭、比利時等等,都足以證明此賽事受到的關注和高討論度。另外,對比2018世界盃,本屆歐國盃的流量和討論互動數據也是翻倍的成長。

 

而在歐國盃之後,接下來的足球國際賽還有東京奧運、世界盃亞洲、歐洲區資格賽,另外還有台灣女足會參加的亞洲盃資格賽。延續到明年下旬有歐國聯4強賽,包括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和比利時都會參賽,一連串的國際賽事,將為明年11月的卡達世界盃預熱,屆時,台灣的足球迷又將迎來一波爆炸式的成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