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二刀流飆速百英里 拿下明星賽勝投齊名田中將大

大谷翔平拿下明星賽勝投齊名田中將大。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大谷翔平今天擔任美聯明星隊先發投手以及開路先鋒,表現備受球迷關注,雖然全場2打數沒有敲出安打,但是投球上卻有著不錯的表現,主投1局無失分,還飆出100.2英里的火球,最終美聯明星隊以5-2贏球,讓他拿下勝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谷翔平是繼1995年野茂英雄後,第一位在明星賽先發登板的日籍選手,而他首先面對的打者是聖地牙哥教士當家游擊手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結果讓對手打出左中外野飛球出局;接著讓洛杉磯道奇主砲曼西(Max Muncy)打出滾地球出局、第三棒的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同樣擊出滾地球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大谷翔平在面對艾倫納多時,第一球投出99.5英里的直球,可惜挖地瓜沒有投進好球帶,接著又連續飆出100.2英里以及99.7英里的火球,最後再用一顆指叉球讓打者打出滾地球出局,而這也是今年明星賽上唯一一顆破百英里的球。

大谷翔平今天主投1局無失分,隨後以投手身分退場,打線在2局上半先是選到保送、打出二壘安打,接著靠著塞米恩(Marcus Semien)的內野安打跑回1分,而美蓮明星賽此後再也沒有被追平,最終以5-2贏球,大谷翔平也拿下勝投,成為繼2019年田中將大以後,首位拿下明星賽勝投的日籍球員。

大谷翔平退場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說:「今天絕對是有趣大於緊張,我絕對想回到這裡參加全明星賽,過去3天的經歷真的很棒,所以我認為這次是最令人難忘的經歷,顯然我沒有參加過季後賽或是世界大賽,那可能會超越這次,但截至目前,這次的明星賽是最令人難忘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