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膝傷問題讓費德勒退出東奧 Big3只剩喬帥還在猶豫

費德勒宣布退出今年東奧。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剩下不到10天,但沒想到又傳出不幸消息,世界第9、前瑞士世界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因在溫網膝傷發作不得已退出東奧,Big3如今只剩下還在猶豫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kovic)。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8月將滿40歲的費德勒,在今年溫網於8強意外敗給世界第18、波蘭24歲球星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後,賽後就透露有可能退出東奧,但沒想到他今在推特上證實退賽。

 

費德勒的膝蓋已經經過兩次手術,他說:「在草地賽季上,我不幸膝蓋受挫,讓我必須做出退出東京奧運的決典,我非常失望,因為每次代表瑞士參賽都是我職業生涯中的榮幸和亮點。」

http://

但對於何時會復出,費爸說:「我已經開始康復,希望能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重返巡迴賽。」他最後也說:「我祝福整個瑞士隊好運,我會在遙遠的地方為你們加油。」

 

Big3中納達爾最早宣布退賽,如今加上費德勒之後,Big3只剩下喬帥,但現任球王前一天在溫網奪冠後也坦承,「我的計劃原本就一直是參加奧運,但我現在有點分裂,因為我最近聽到的消息,所以,大約是50-50。」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