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英格蘭PK大戰排序引爭議 蘇斯蓋特:我負起所有責任!

最後一位PK該不該用19歲薩卡成為爭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格蘭在PK大戰中輪給義大利,也失去了自1966年以來的大賽冠軍盃,英格蘭踢PK12碼球員的排序自然成為爭議的焦點,受到不少名宿的批評和質疑,但對於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英格蘭總教練蘇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只能說:「我負起所有責任!」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英格蘭在歐國盃決賽的PK大戰,取後排出操刀的最後3名球員,竟然是23歲的拉斯福德(Marcus Rashford)、21歲的桑喬(Jadon Sancho),最後一位是年僅19歲薩卡(Bukayo Saka)負責,結果拉斯福德中柱,桑喬、薩卡兩人的射門都被撲出,最後導致英格蘭在PK大戰中從領先到落敗。

 

前英超名教穆里尼歐(Jose Mourinho)就不解為什麼最後一人要安排19歲的薩卡,他說:「我認為那個時候你很難要一個孩子把責任一肩扛,我只為他感到非常抱歉,在這種情況下,史特林(Raheem Sterling)在哪裡?史東(John Stones)在哪裡?盧克蕭(Luke Shaw)又在哪?」

 

但儘管外界對PK排序和人選有不少質疑,但緦教練蘇斯蓋特說:「這是我的責任,我選擇了這些人來踢12碼球。我告訴球員們,在那種情況下沒有人是靠自己的。我們作為一個團隊一起贏和輸。他們一直很緊張,這就是他們需要保持的方式。我決定給薩卡那個點球。這完全是我的責任。不是他,也不是拉斯福特,也不是桑喬。我們在培訓中通過他們訓練,這就是我們排出來的順序。」

 

蘇斯蓋特在賽後特別安慰薩卡,稱讚這位19歲的邊鋒在比賽中的表現,「他不是靠自己,他真是個超級男孩。他一直是明星,他將繼續成為明星。我們必須在那裡支持和幫助他。因為他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他會得到很多外界的喜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