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英格蘭3射失點球黑人球員成待罪羔羊 足協和政府譴責種族歧視

薩卡(Bukayo Saka)射失最後一球後,隊員都來安慰他。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格蘭在歐國盃決賽PK大戰中射失後面的3個12碼球球員,剛好3人都是年輕黑人,結果落敗後成為待罪羔羊,3人的社群媒體都被灌爆,更有不少咒罵3名黑人球員,逼得英格蘭足協和政府都出面譴責球迷過激的言論和種族歧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英格蘭在決賽的PK大戰中上場的最後3人,拉斯福德(Marcus Rashford)中柱、桑喬(Jadon Sancho)和薩卡(Bukayo Saka)都被撲出,最終導致英格蘭落敗,結果3人的社群媒體迅速充斥著種族主義的言論,導致英足協發表聲明譴責「令人作嘔的行為」。

 

一位發言人說:「英足協強烈譴責一切形式的歧視,並對社群媒體上針對我們一些英格蘭球員的種族主義感到震驚。」他說:「我們非常清楚,這種令人作嘔的行為的任何人都不歡迎跟隨團隊。我們將竭盡全力支持那些受到影響的球員,同時敦促任何人對此進行最嚴厲的懲罰。

 

「我們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消除比賽中的歧視,但我們懇請政府迅速採取行動並引入適當的立法,以便這種濫用行為對現實生活產生影響。社群媒體需要加強並採取負責任的行動,禁止濫用者進入他們的平台,收集可能導致起訴和支持的證據,使他們的平台免於這種令人憎惡的濫用行為。」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說:「這支英格蘭隊應該被稱讚為英雄,而不是在社群媒體上受到種族歧視。對這種駭人聽聞的語言虐待的人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倫敦警方也譴責這種「不可接受」的虐待行為,並準備將調查「攻擊性和種族主義的貼文」。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