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本男籃隱憂浮現! 熱身賽籃板慘輸芬蘭13個

 

東奧自辦熱身賽最終戰日本5分惜敗芬蘭。摘自バスケットボール日本代表推特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日本東奧男籃代表隊11日於沖繩進行最後一場的自辦熱身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2的芬蘭隊,日本隊三場自辦熱身賽皆在八村壘及馬場雄大缺陣情況下以10人應戰,這場比賽最終71:76惜敗芬蘭,籃板差距多達13個是落敗的一大主因,日媒也斷言「籃板」將是奧運賽場上日本隊的一大隱憂。

 

日本東奧男籃代表隊上周在沖繩舉行了奧運前的自辦熱身賽,分別對戰匈牙利、比利時及芬蘭,一勝兩敗的成績顯得差強人意,尤其對上芬蘭的最終戰,雖然僅輸5分,但籃板數卻落後多達13個,整場比賽下來被芬蘭搶了16個進攻籃板,攻守兩端都有不少問題浮現,距離正賽仍有兩周時間可以重整旗鼓,不過在這之前他們會先在16及18日的熱身賽中再次碰上比利時及Rudy Gobert領軍的法國隊。

 

雖然籃板數呈現如此巨大差距,但日本隊的阿根廷籍總教練Julio Lamas仍表示,「這還不是最糟糕的狀況,雖然這是急需調整改進的地方,但我們也掌握不少籃板球,整體來說還在可控制的範圍」。

 

而在這場比賽攻下全場最高17分的渡邊雄太認為,奧運賽場上他們一定可以拿出更好表現,尤其是排出Gavin Edwards、八村壘、馬場雄大、田中大貴及渡邊雄太的先發陣容時平均高度顯得相當有競爭力,所以對於即將到來的奧運仍是相當有信心;而身為後場司令塔的田中大貴也相當認同渡邊的說法,也相信球隊有能力可以觸底反彈。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