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英格蘭PK三連不進 義大利暌違53年第二度封王雪恥

義大利暌違53年再度奪下歐國盃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氣勢驚人的地主英格蘭,今凌晨在主場決賽對上義大利之戰,開賽僅117秒就進球下,不料下半場被義大利扳平;接著在PK大戰中也在領先下,後3人中柱又被撲出下,最終義大利1比1(3比2)扳倒地主英格蘭,繼1968年之後第二度奪下歐國盃冠軍,也一雪2018年世足賽進不了會內賽的恥辱!義大利也延續15連勝和連續34場的不敗紀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英、義冠軍大戰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英國政府只同意讓1千名義大利球迷進場,但場內6萬多球迷都是英格蘭球迷,一面倒幫英格蘭助威。英、義先前交手戰績,義大利以11勝8和8負領先,而且雙方在大賽交手過4次,結果獲勝的都是義大利隊。

盧克蕭(Luke Shaw)開賽僅117秒就率先進球。摘自官方推特

沒想到開賽僅117秒,英格蘭凱恩(Harry Kane)右路分球,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在右側禁區線上斜傳至左側禁區,從後面上來的盧克蕭(Luke Shaw)跟上推射進球,創下歐國盃史上決賽進球最快的紀錄,同時,這也是盧克蕭在三獅軍團的首個進球。

 

下半場,第50分鐘,義大利拿到一個o1 場禁區外的直接自由球,可惜射飛出去;第60分鐘,義大利前鋒基耶薩(Federico Chiesa)在禁區內個人突破起腳,但被英格蘭門將化解。

博努奇(Leonardo Bonucci)成歐國盃決賽進球最老進球員。摘自官方推特

但義大利一波一波的攻勢終於有所回報,第67分鐘,義大利開出角球,維拉蒂(Marco Verratti)在混亂中於小禁區內頭槌正中立柱彈出,被從後面上來的34歲又71天的後衛博努奇(Leonardo Bonucci)跟上補射進球,義大利成功扳平比數,而博努奇也成為歐國盃史上決賽進球年紀最大的球員。

 

但第82分鐘,義大利表現出色的前鋒基耶薩(Federico Chiesa)受傷退場,削弱了義大利的攻勢;但英格蘭在終場前10分鐘也幾乎放棄攻勢嚴守後防,最終雙方踢滿90分鐘後仍是1比1平手,經過兩次延長雙方也沒有建樹,最終只能靠PK來分出勝負。

義大利靠PK奪下歐國盃冠軍。摘自官方推特

PK大戰中,英格蘭先撲出第2球,一度領先下,但沒想到英格蘭最後3人拉斯福德(Marcus Rashford)中柱、桑喬(Jadon Sancho)和薩卡(Bukayo Saka)都被撲出,最終義大利PK大戰以3比2打敗地主英格蘭封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