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Big3大滿貫20冠全到齊 費德勒po文祝賀喬帥

喬科維奇大滿貫第20冠到手。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34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今年溫網奪下大滿貫第20座冠軍,追上Big3其他兩人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的紀錄,如今Big3同在起跑線上,誰才是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佳)的話題再起,不少人看好年紀最小的喬帥有後來居上的潛力,但費爸倒是在第一時間po文向喬帥祝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9歲費德勒最早在2018年澳網先拿到大滿貫第20冠,但接著納達爾在去年法網追上20冠,今年溫網換成喬帥也追上20冠紀錄,雖然陸被追上,但費爸還是在今第一時間在推特上向喬帥祝賀說:「祝賀科維奇獲得第20個大滿貫,我很自豪有機會在這個特殊的時代打球。精彩的表演,幹的好!」

http://

四次打進溫網4強的BBC評論員、英國前一哥韓曼(Tim Henman)看好喬帥,仓說:「他剛打了一個無與倫比的賽事,我們看到他的飢餓感.欲望和動力,他現在與納達爾、費德勒平起平坐,但毫無疑問,他想成為這場對話的領導者。」

喬帥第六度在溫網封王。摘自官方推特

倒是喬帥在封後,提到Big3問題時謙虛的說:「這意味著我們還不會停止比賽,我要向納達爾和費德勒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們都是我們這項運動的傳奇人物,他們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兩位球員,也就是他們成就了現在的我,讓 我意識到我在精神上、身體上和戰術上要做什麼改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