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喬帥大滿貫第20冠到手! 逆轉勝義大利重砲奪下溫網三連霸

喬帥第六度在溫網封王。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溫網王者大戰今登場!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首盤搶7先被拿下落後,但第三十度參加大滿貫決賽經驗豐富的喬帥還是即時回穩,最終以3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9義大利重砲手貝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完成溫網三連霸第六度封王以及職業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一個冠軍對喬帥真是意義重大,除了讓他在今年連奪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大滿貫賽,有機會再拿下東奧和美網締造「金滿貫」傳奇。但今年溫網已經讓喬帥累積達到第20座大滿貫紀錄,正式追平Big3另外兩人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eal Nadal),喬帥在賽前也說:「這代表了所有的一切,這也是我堅持在球場上努力的動力。」

 

喬帥與貝瑞提尼先前交手過兩次,喬帥兩場都拿下勝利,但最近一次在法網的男單8強,喬帥也讓出一盤後才以3比1拿下勝利。

凱特王妃也在現場觀戰。摘自官方推特

首盤,初次站上大滿貫決賽的貝瑞提尼顯的有有點緊張,失誤頻頻,果然在第4局先被破發;但第8局打了8次丟士後,貝瑞提尼才辛苦的保發;但第9局竟意外回破,讓雙方打成6比6平手,搶7局時,貝瑞提尼雖然一度被追到3比3,但後5分他連奪4分,意外以7比4先拿下首盤,也中止了喬帥今年溫網連勝18盤紀錄。

 

第二盤,落後的喬帥急起直追,連續在第1、3局接連二度破發,連拿4局取得領先後,雖然在第8局大意被破回1局,但喬帥還是順利以6比4拿下並扳平雙方的盤數。

喬帥完成溫網三連霸。摘自官方推特

第三盤,喬帥依舊在第3局率先破發,雖然在第6局一度被逼出2個被破發點,所幸喬帥成功保發,再以6比4取得聽牌的局面。

http://

第四盤,喬帥在第6局稍遇風險保發,但沒想到次局反而逼出這一盤兩人的第1個破發點,但沒想到在這個關鍵時刻,貝瑞提尼竟然軟手發出雙發失誤,雙手奉送上一局,讓喬帥取得4比3領先;保發再拉開5比3;第9局,喬帥逼出3個冠軍點,貝瑞提尼反手切球掛網,喬帥最6比3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