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最終王者之戰凌晨3點開踢 英格蘭佔地主之利、義大利大賽經驗佳

英格蘭前鋒凱恩和義大利前鋒因西涅。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歐洲國家盃最後王者之戰將在周一凌晨3點於倫敦溫布利球場開踢,地主英格蘭揚言終結長達55無冠魔咒,但客隊義大利也試圖從低潮中走出第二度在歐國盃封王,而賽前《威廉希爾》賭盤則以2.62比3.10稍看好地主英格蘭將可如願首度封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地主英格蘭自從1966年世界盃以主辦國身份封王後,近半世紀在國際賽總是雷聲大雨點少,但今年歐國盃再度擁有地切之便,前6場5勝1和進10球只失1球的攻守均佳的表現,讓英格蘭今年封王氣勢高漲。

 

但英格蘭總教練蘇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太了解賽前雜音太多,將英格蘭全集中在基地內,他說:「我們一直躲在大本營內,這我們來說完美的,我們必須在完全不受任何干擾下做好準備。」但他也承認,「有很多期待,有很多興奮,但我們已經能夠冷靜的展開我的計劃,真的,我們非常專注於決賽上。」

 

而客隊義大利明顯國際大賽的決賽更豐富,今年已經是第四度打進歐國盃決賽,但前三次只有在1968年也是靠地主之便拿下歐國盃唯一1次冠軍,但義大利才剛經歷過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低潮,但在教練曼奇尼(Roberto Mancini)領軍下已經踢出驚人的14連勝和連續33場不敗紀錄。

 

曼奇尼感觸很深的說:「我們一路上坎坷,我們不得不艱苦奮鬥,我希望球隊能在明天好好踢完90分鐘後休假─這是最後的努力,我們必須專注於我們的足球並明白這是最後的障礙。」

 

義大利在今年歐國盃6戰全勝,展現攻守均衡的表現,總計進12球失3球,由尤文圖斯老將組成的中後衛,包括36歲的基耶利尼 (Giorgio Chiellini)和34歲的博努奇 (Leonardo Bonucci)將如何應付年少有成的英格蘭鋒線成為這場決賽的重點。

 

「這就像年輕人對付老人!」隊長基耶利尼打趣的說:「這幾乎讓我想笑,因為我覺得基本上英格蘭隊只需要用替補席的球員就有衝擊決賽的能力,他們有許多非凡的球員,我們也不會這麼輕易的讓出領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