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食道卡了三塊熱狗」 國民投手父親場內急救獲稱讚

華盛頓國民先發投手喬伊(Joe Ross)的父親救了一命。摘自喬伊IG

【林智傑/綜合報導】威力(Willie Ross)是華盛頓國民先發投手喬伊(Joe Ross)的父親,雖然今天兒子沒有先發出賽,但他還是來到球場看球,正是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他也成功挽救一條人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威力居住在奧克蘭地區,所以今天國民客場交手舊金山巨人之戰,威力決定越過舊金山大橋來到甲骨文球場看兒子效力的球隊出賽,不過比賽過程中,突然有一名女球迷被食物噎著了,於是威力就決定出手幫忙,他說:「我看到她有一些困難,她的同行有人正在幫助她,然後我就開始看著她,確保她沒事,接著我就過去跟她聊天,但是她不能說話,而且需要幫助,因為他的食道裡卡了三塊熱狗。」

威力發現女球迷可能會有危險,於是使用哈姆立克法,最後順利把女球迷食道裡的熱狗取出來,一旁的觀眾看到後,無不替威力鼓掌;事實上,威力不僅是大聯盟球員的父親,同時也是斯坦福醫院的兒科醫生,當下依靠他在急診醫學方面的訓練,成功挽救一條人命。

至於這場比賽,國民先發投手萊斯特(Jon Lester)主投2.2局就被敲出9支安打狂失8分,最終球隊就以4-10輸球,近期吞下一波三連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