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又是歷史新頁的一日! 喬帥今晚9點戰貝瑞提尼拼第20座大滿貫冠軍

溫網決賽將在今晚9點登場。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晚9點將在溫網田力單決賽的王者之戰中對上世界第9義大利重砲手貝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這場被ATP官網喻為「大衛與歌利亞(David and Goliath,比喻為以小勝大)」的比賽,喬帥終於有機會與Big3的另外兩人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eal Nadal)同樣拿下大滿貫第20冠來並駕齊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決賽兩邊看起來優勢似乎是一面倒向喬帥,畢竟喬科維奇職業生涯第30度晉大滿貫決賽,只比紀錄保持者費德勒只差1次;相反的,貝瑞提尼卻是大滿貫決賽場上的菜鳥。

 

但貝瑞提尼擁有重砲發球和強力正手拍,讓他自溫網前的英國女皇草地賽就拿下冠軍,已經打下草地賽11連勝,這讓貝瑞提尼信心倍增,他說:「我只是對所有一切都很開心,今年一開始很棒,ATP盃打進決賽,接下來雖然我又受傷,但當我復原後更是強勢反彈,我想我絕對值得進入決賽,我只想享受我生涯的第一場大滿貫決賽,我很感激這發生的所有一切。」貝瑞提尼若能發揮以小勝大,不僅將成為自1976年潘內塔(Adriano Panatta)在法網奪冠後的第二位義大利人在大滿貫賽稱霸,同時,也是溫網史上首位義大利王者。

 

但當然貝瑞提尼面對的是今年戰績最佳的喬帥,他不僅在今年已經連下澳網、法網打下17連勝,更在溫網已經打下20連勝紀錄,但當然喬帥也不致於看輕對手,他說:「貝瑞提尼應該是過去12個月表現取好的球員,大砲式的發球,他適合在任何的場地,但溫網的草地球場更適合他,將會很難去破掉他的發球局,我必須去找到適合的回球位置,但我也相信自己的回球,至少回球在我的生涯中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同時,這一場溫網決賽,對喬帥來說又有不同的意義,因為一向在Big3是屬於後起的小老弟,只要再下這個冠軍,喬帥就能與另兩人並列20冠,喬帥絲毫不掩飾的說:「這將代表了所有的一切,這也是我堅持在球場上的動力;在來到倫敦之前,我想像自己有能力為另一個大滿貫獎盃而戰,如果我將自己放在一個很好的位置上,雖然說,決賽一切皆有可能,但經驗站在我這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