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狄馬利亞球梅西圓夢 阿根廷第十五度獲美洲盃冠軍

阿根廷奪下近28年來首冠!摘目官方推特

http://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勝凱/綜合報導】梅西(Lionel Messi)為阿根廷效力16年,一直到今天終於奪冠圓夢了!阿根廷今在美洲盃決賽中,靠著著狄馬利亞(A.Di Maria)的進球,終場以1比0力克地主巴西,阿根廷第十五度奪冠,追平了烏拉圭保持的紀錄,同時梅西也斬獲了在阿根廷國家隊無冠的魔咒!

 

阿根廷奪下今年美洲盃冠軍,除了梅西之外,阿根廷打也打破了自1993年以來無法奪冠的魔咒,巴西以地主身份出戰美洲盃均奪冠的紀錄也被打破。

梅西終於率阿根廷奪下冠軍盃。摘自官方推特

梅西在這場比賽代表阿根廷第34次在美洲盃登場,追平了由傳奇門將利文斯通(S.Livinstone)保持的美洲盃出賽紀錄。

狄馬利亞射進致勝球。摘自官方推特

阿根廷在開賽第21分鐘,德保羅在中場長傳急攻,巴西後防洛迪解圍不成,狄馬利亞得球突破至禁區,於巴西門將出擊前冷靜左腳挑射進球,阿根廷以1比0領先,這個價值連城的進球,還打破了阿根廷自2005年聯合會盃決賽之後,已經四場國際大賽決賽都沒進球的魔咒。

http://

巴西在第52分鐘反擊,靠著理察理森突入禁區橫傳,奧塔門迪解圍失誤,理查理森鏟射進球,但被邊線裁判判定越位進求不算,全場巴西控球率59%,且全場13次射門2次射正都優於阿根廷的5次射門1次射正,但阿根廷嚴守成功,終場以1比0力克巴西,終於奪下今年美洲盃的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