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英、丹大戰糾紛多 英足協遭罰百萬罰款

丹麥門將舒麥可在PK中臉上被雷射光干擾。摘自網路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國盃英格蘭與丹麥的4強大戰,由於在倫敦溫布利球場出現許多重大疏失,包括在延長賽踢12碼球時,丹麥門將舒麥可(Kasper Schmeichel)臉上竟出現神祕的雷射綠光干擾等三起重大疏失下,遭到歐洲足球聯盟罰款3萬歐元(約101.6萬台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7月8日凌晨英格蘭丹麥之戰,當凱恩主罰時,有英格蘭球迷拿著綠色的鐳射筆故意去干擾丹麥門將舒麥可,雖然英足協和歐足聯官員在延長賽上半場就發現,一度去尋找雷射光的來源,但最終沒能找到,丹麥雖然不爽,但賽後也不想再追究。

 

但除了這起事件之外,比賽開始時現場播放丹麥國歌時,部份英格蘭球迷故意發出噓聲,而且在座位區有球迷竟然點燃煙火,對於上述三起事件,歐足聯委由道德和紀律委員會進行調查,最終決定判予罰款3萬歐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