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溫網女雙第八位三冠后 惜門檻問題與今年東奧無緣

謝淑薇成為溫網史上第八位女雙三冠后。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2小時又30分鐘苦戰後,謝淑薇成功在溫網女雙第三度封后,成為繼威廉絲姐妹之後,溫網史上第八位女雙3冠后,三次溫網冠軍都與不同人完成,展現她在雙打上的驚人天賦,只可惜因為沒達到聯邦盃(現已改名成比莉珍金盃Billie Jean King Cup)參賽門檻而無緣東奧,但她仍大度的說:「大家也要一起來為台灣健兒加油!」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謝淑薇在溫網女雙決賽保持百分之百的勝率,分別在2013年搭檔中國彭帥、2019年搭檔捷克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再加上今年搭檔比利時的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三度奪下溫網女雙冠軍,也成為溫網自公開賽時代以來第七位達成女雙三冠后的球員。

 

但不少人賽後都在問,為什麼謝淑薇沒有去東奧?其實這件事情在去年10月就已經定案。因為東奧網球員設有聯邦盃參賽門檻,至少必須在2017至2020間至少打過2次,而且其中1次必須在2019至2020年,接著才按單雙打世界排名擇優參賽。

 

但謝淑薇2017至2020年都沒參加過聯邦盃,而且在去年3月於杜拜舉行的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一級賽事中,由於第一場與印尼的比賽沒被教練派上場,在覺得不受重視下離開,結果後謝淑薇教練Paul和網協都試圖向國際網總力爭,但最終還是被否決而無緣東奧。

 

但35歲的謝淑薇最終也只能接受事實,並且在臉書上說:「今年東京奧運沒得打,巴黎奧運再見了,大家也要一起來為台灣健兒加油!」如果屆時謝淑薇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時也已經到38歲的「高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