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逃掉2個賽末點! 謝淑薇神逆轉衛冕冠軍生涯第四座大滿貫

謝淑薇溫網衛冕成功。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在溫網女雙決賽對上俄羅斯黑馬組合庫德曼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薇絲莉娜(Elena Vesnina),謝淑薇組合展現堅強的韌性,第二盤還逃掉2個賽未點,最終以3比6、7比5和8比7神奇逆轉奪冠,謝淑薇不僅衛冕成功,第三度奪下溫網女雙冠軍,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第四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是謝淑薇在溫網於2013、2019年奪冠後第三度挑戰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前兩次溫網女雙決賽都拿下勝利;但今年溫網女雙決賽對手是擅常重砲發球和強力攻擊型的長腿俄羅斯球員組合,這還是謝淑薇組合今年首度遭遇這對俄妹組合。

http://

首盤,謝淑薇略顯緊張下,在第3局發球局發出2個雙發失誤和1次正拍掛網,遭到對手破發;所幸謝淑薇組合在次局立刻回破,但第8局謝淑薇的第二次發球局又第二度被破發,以3比5落後;第9局謝淑薇組合無緣回破下,先以3比6讓出首盤落後。

 

第二盤第2局謝淑薇第三個發球局,又被逼出1個破發點,幸好經過三次丟士後,才好不容易守住謝淑薇的發球局;但不料第5局換成梅兒騰絲的發球局出狀況,被拿到1個破發點下,謝淑薇網前截擊失利被破發;謝淑薇組合一度在4比5落後下,第10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但淑薇組合逃掉兩個賽末點,硬是成功破回,將雙方扳回5比5平手;而且在第12局逼出3個盤末點再成功破發,連下4局反倒以7比5神奇扳平。

http://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決勝第三盤,雙方進入白熱化反倒變成互保大戰,一直到第8局薇絲莉娜的發球局才被逼出2個破發點,成功被淑薇組合破發,讓謝淑薇組合拿到5比3領先;但沒想到第9局賽末發球局梅兒騰絲的發球局被回破,雙方再度形成5比5僵局;第11局謝淑薇發球局出現2個被破發點,幸好有驚無險保發;可惜第13局梅兒騰絲發球局又被攻出4個被破發點,最終還是遭到破發,不料第14局庫德曼托娃的發球局再度回破,雙方仍以7比7平手;第16局薇絲莉娜發球局終於完成破發,最終以9比7驚險逆轉拿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