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暌違41年之後 澳洲球后巴蒂三盤勝長腿酷妹首度封后

巴蒂首度在溫網封后。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女單決賽,現任世界球后、澳洲25歲球星巴蒂(Ashleigh Barty)對上前球后、捷克29歲「長腿酷妹」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結果巴蒂耗時1小時又55分鐘後以2比1拿下勝利首度在溫網封后,巴蒂也拿下個人繼2019年法網以來的第二座大滿貫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現任球后巴蒂今年球衣仿50年前在溫網封后的前澳洲世界球后古拉貢科莉(Evonne Goolagong Cawley)的服飾,但沒想到巴蒂也如願拿下溫網冠軍,成為繼1980年古拉貢科莉封后後,暌違41年再度於溫網封后的澳洲女將。

巴蒂穿著仿50年前澳洲球后在溫網奪冠的衣服。摘自Fila

巴蒂與普莉絲可娃其實條件相當,但打法卻兩極,兩人都是第二度闖進大滿貫決賽,但巴蒂是現任世界球后並曾在2019年奪下法網冠軍,而普莉絲可娃也曾在2016年美網獲亞軍並曾在2017年7月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兩人先前交手過7次,巴蒂以5勝2負領先外且三連勝,但近兩次包括今年斯圖加特女網賽8強都是打滿三盤後,巴蒂才驚險獲勝。

 

但今首盤一開始,明顯巴蒂更加穩定,第2、4和6局連續三度破發,讓擅常暴力發球的普莉絲可娃完全無解,雖然普莉絲可娃也在第5、7局二度回破,但兩人相差1個破發下,讓巴薪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巴蒂奪下第二座大滿貫冠軍。摘自官方推特

第二盤,巴蒂率先在第3局再度率先破發,一度以3比1領先;但第6局被普莉絲可娃回破;雙方在第11、12局二度互破,僵持到6比6搶7,沒想到一向平穩的巴蒂在2比1時被對手連下5分,最終以4比7被普莉絲可娃扳平。

普莉絲可娃屈居亞軍,但世界排名將重返前十。摘自官方推特

決勝第三盤,巴蒂一開始就在第2局破發,取得3比0領先;巴蒂一直守到最後一局於第9局被拿到唯一1個破發點,但巴蒂成功守住,最終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