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女單決賽巴蒂vs.普莉絲可娃的冰火大戰 同時從低潮和敗戰中汲取養份

現任球后巴蒂(左)今晚將與前球后普莉絲可娃爭冠。摘目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強調手腕技術型的現任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周六晚上9點將在溫網女單決賽將上擅常砲彈發球的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爭冠,兩人被媒體封為一場冰與火之戰,溫網女單將出現新得主,兩人賽前都坦承從低潮或敗戰中汲取養份締造在溫網的最佳戰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巴蒂是現任世界球后並且曾在2019年奪下法網冠軍,而普莉絲可娃也曾在2016年美網奪下亞軍並曾在2017年7月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兩人先前交手過7次,巴蒂以5勝2負領先外且三連勝,但近兩次包括今年斯圖加特女網賽8強都是打滿三盤後,巴蒂才驚險獲勝。

巴蒂是技術型球員。摘自官方推特

巴蒂溫網是生涯第二度晉大滿貫決賽,但她賽前透露,今年溫網的勝利來自於2018、2019年的慘敗。巴蒂在15歲時就打下溫網青少女單打冠軍,但她先在2018年女單32強以5比7、3比6敗給俄羅斯球員卡塞琪娜(Daria Kasatkina),接著2019年又在女單16強以6比3、2比6和3比6遭到芮瑞克(Alison Riske,美國)逆轉。

 

「老實說,我不確定它是否會發生。」巴蒂說:「可能2018、2019年是我職業生涯最艱難的幾周,為了彌補我在這兩場比賽的失利學到很多,我認為很多時候你最大的長成恰來自你最黑暗的時期。」

 

對手普莉絲可娃也深有同感,特別是她在今年低迷的表現,竟然連續4次敗給世界前20之外的美國球員佩古拉(Jessica Pegula),而且在羅馬決賽中竟以兩個0比6慘敗給加拿大20歲小將絲薇泰克(Iga Swiatek),溫網前剛好5年來首度跌出世界前十。

普莉絲可娃也從近5年低潮中反彈。摘自官方推特

沒想到結果在今年溫網卻反彈進決賽,普莉絲可娃說:「當你表現不佳時很難保持積極,但我的團隊非常積極,多虧了他們,我才能保持冷靜並信任我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