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距離20座大滿貫紀錄只差一步! 球王喬帥直落三克加拿大新秀晉決賽

喬科維奇距大滿貫20冠只差一步!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kovic)今在溫網男單4強中展現「薑是老的辣」,雖然全場飽受破發威脅,但最終只被破發1局下,最終以7比6(3)、7比5和7比5打敗世界第12、加拿大的22歲小將薩哈帕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職業生涯第七度闖進溫網決賽,距離追平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保持的20座大滿貫紀錄只差一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科維奇雖然對薩哈帕瓦洛夫雖然擁有6戰全勝的絕對優勢,但喬帥今這對這名單手反拍的後生晚輩,卻是飽受虛驚,經過2小時又44分鐘後才驚險獲勝,決賽將面對世界第9、義大利25歲一哥貝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爭奪三連霸的機會。

 

對於這位後生小輩的表現,喬帥讚譽有加的說:「我認為比數不足以說明表現和比賽,他在第一盤的發球和第二盤的大部份時間裡都可能是更好的球員,他有很多機會,我想為他在今天和這兩周所做的一切鼓掌。」

貝克漢還是相當有人氣!摘自官方推特

今天這一勝也讓喬帥創下第三十度晉大滿貫決賽的紀錄,僅次於費德勒的第三十一次,與納達爾的第二十八度拉開有兩屆差距。

 

喬帥今天4強確實贏的並不輕鬆,首盤第3局就先被破發,一度已經到4比5,對手只要保發就可以先拿下一盤,但喬帥硬是破了第10局,最後在搶七以7比3才拿下首盤;第二、三盤更是出現8個被破發點,但都被經驗豐富的喬帥保發,最終在第二、三盤各破發1局下,才以兩個7比5驚險拿下勝利。

http://

總計全場薩哈帕瓦洛夫還拿下更多的40個制勝分,喬帥僅有33個;但兩人最大差異是非受迫性失誤,喬帥只有15個,而薩哈帕瓦洛夫卻有多達40個,表現穩定的喬科維奇才成為最後的贏家。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