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義大利史上第1人! 貝瑞提尼4盤勝費爸剋星首晉決賽

貝瑞提尼成為首位晉溫網單打決賽的義大利人。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9、義大利25歲一哥貝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今在溫網男單4強賽中展現強大保發能力下,耗時2小時又37分鐘後以6比3、6比0、6比7(3)和6比4打敗前一場才終結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波蘭黑馬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成為首位晉級溫網單打決賽的義大利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貝瑞提尼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的紀錄,讓他賽後忍不住思緒翻騰,他說:「我需要幾個小時才能了解發生什麼事,我打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喜歡人群,我的家人和團隊都在那裡,我從來都不敢做過這個夢,因為這個夢想太大了,,我很開心。」

 

貝瑞提尼與胡爾卡奇先前交手過兩次,兩人各1勝1負,但賽前焦點都在大黑馬胡爾卡奇的身上,因為他不僅16強淘汰了世界第2、今年澳網亞軍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更在8強三盤送蛋直接送走「半地之王」費德勒。

 

但沒想到開賽後,貝瑞提尼前兩盤似乎在示範該如何打敗波蘭黑馬,前兩盤就五度破發,第二盤還反倒送蛋給胡爾卡奇,只花59分鐘就先以6比3、6比0取得領先,胡爾卡奇完全被玩弄在股掌之中。

貝克漢也到場觀戰。摘自官方推特

第三盤雙方互保12局,雖然在搶七局被胡爾卡奇以7比3扳回一盤;但第四盤第1局就再度破發,最終順利以6比4拿下勝利晉決賽,貝瑞提尼全場轟出22個愛司,打出縣殊的60庇27的制勝分,只被拿到2個破發點下完全保發,幾近一面倒優勢拿下勝利。

 

貝瑞提尼從溫網前的英國女皇草地賽就拿下冠軍,已經拿下10連勝,他賽後滿意的說:「當你在這個水平時,我正力成為最好的,即便在第三盤覺得該贏卻輸了後,我跟自己說『沒關係』,我覺得自己變的更強大,最終果然獲得了回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