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三盤力擒日本東奧祕密組合 謝淑薇連11勝第三度晉溫網女雙決賽

謝淑薇第三度闖進溫網女雙決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今在溫網女雙4強賽中遭遇日本東奧積極栽培的祕密武器青山修子/柴原瑛菜組合,謝淑薇組合經過三盤1小時又43分苦戰後才以2比1獲勝晉決賽,謝淑薇個人第三度晉溫網女雙決賽,只差一場就可以衛冕女雙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今女雙4強對手的日本組合,也是日本專門為今年東奧積極栽培的組合,其中33歲僅154公分的青山修子,個子雖矮,但動作靈活、網前截擊佳,而23歲170公分的柴原瑛菜出生於美國,在2019年7月才轉回日本籍,發球和底線抽球能力強,從2019年7月起兩人就固定搭檔,今年兩人已連奪阿布達比、墨爾本、邁阿密和溫網前的伊斯特本4站冠軍,兩人世界排名已升至世界第13,也是今年女雙表現最搶眼的組合之一。

 

謝淑薇對日本一向打的很有心得,首盤雙方互保前6局而且都沒有任何破發點,第7局謝淑薇抓住青山修子發球局的弱點,連下4分破發成功,第1盤就靠這次破發以6比4取得領先。

 

但第二盤日本組合反擊,日本高矮配崈全展現兩人的優點,一上來就連續在第2、4局連續破了梅兒騰絲和謝淑薇的發球局,竟然連下5局,一直到第6局梅兒騰絲發球局才終於保住唯一1局,以1比6被對手扳平。

http://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組合在第4局再度抓住青山修子發球局的弱點,成功率先破發,成功拉開有4比1領先的局面;接著第8局謝淑薇發球局保發,第10局賽末發球局梅兒騰絲發球,但梅兒騰絲過於緊張頻頻發球不順下,一度被逼出5個破發點下,到第3個賽末點才以愛司終於拿下,成功以6比4驚險獲勝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