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 大坂直美躍上《時代》周刊封面 堅持賽後記者會型式需更新

大坂直美躍上《時代》周刊封面大談運動員心理問題。摘自《時代》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因為憂鬱症而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最終導致她接連退出法網.溫網兩大賽的日本網球天后大坂直美,躍上最新一期《時代》周刊的封面,並自行撰文討論了球員心理健康的問題,並認為現在的賽後記者會的型式需要更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坂直美在今年法網第二輪,因為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被大會罰罰款1500美元並威脅要她參加賽後記者會,否則大會最嚴重會強制退賽處份,大坂直美宣稱這導致了她的情緒不安,最終決定提前退出法網,而且連接下來的溫網也選擇退賽。

 

但大坂直美在《時代》自己親手撰寫的文章中指出,「我喜歡媒體,但不喜歡所有的賽後記者會,在我看來(我想說這只是我的意見,而不是巡迴賽中每個網球選手的意見),賽後記者會的型式本身非常需要更新。」

 

針對如何「更新」賽後記者會的型式,大坂說:「使其『減少主體與與對象,更多用點對點方式』。」大坂坦承自己是一個內向的人,但她說:「我總是試圖推動自己為我認為正確的事情發聲,但這往往以極大的焦慮為代價。作為運動員心理健康的代言人或代言人,我感到很不舒服,因為這對我來說仍然很陌生,我沒有所有的答案。」

 

大坂直美也公開在事情發生後,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Michelle Obama)、奧運游泳金牌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NBA球星柯瑞(Steph Curry)和現任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曾跟她連繫過,讓她覺得非常感激。

 

同時,對於即將來到的東京奧運,大坂直美說:「在東京打球讓我無比興奮。奧運會本身很特別,但有機會在日本球迷面前比賽是夢想成真。我希望我能讓他們感到驕傲。」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