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41年澳洲球員第1人! 巴蒂戰勝前冠軍首晉決賽

現任球后巴蒂首度闖進溫網女單決賽。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今在溫網女單4強對決前溫網冠軍克兒貝(Angelique Kerber),兩人展開一場冰與火大戰,巴蒂經過1小時又27分鐘後以6比3、7比6(3)獲勝,成為繼1980年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後第二位闖進溫網決賽的澳洲女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擁有在2019年法網封后的經驗,但巴蒂前四次參加溫網,最好成績僅有2019年的女單女單8強,今年溫網也是巴蒂第二度闖進大滿貫賽,她說:「這太不可思議,這一場已經接近我打的最好的比賽,克兒貝今天展現出最好的狀態,從第1球開始就像在地獄的比賽,現在我有機會在周六努力實現自己兒時的夢想!」

 

巴蒂與2018年溫網冠軍克兒貝,據外電描述就像是一場冰與火、風格完全衝突的大戰,「巴蒂擅常用手腕打法和其運動能力,而克兒貝的強力發球容易讓對手四處奔跑,整個過程都瀰漫著白煙,兩球員都用精妙的射門和時機在場上施展拳腳」。

 

但巴蒂全場不僅更加穩定,只出現16個非受迫性失誤,而克兒貝有23個;同時,克兒貝最擅長的砲彈式發球,遇到擅常接發球的巴蒂,全場竟然沒有任何愛司球,反倒是巴蒂出現8個愛司和4個雙發失誤。

 

比賽關鍵出現第二盤,第2局巴蒂一度先被破發,但她在2比5時,竟在第9局成功回破,硬是把雙方局數拉回6比6搶7,搶7局一開始就連下6分,最終以7比3拿下勝利挺進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