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政府四度向東京佈緊急事態宣言 開幕典禮恐怕空場舉行

東奧開幕在即,但東京疫情卻壓不下來。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舉行開幕典禮,但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今向東京都發佈第四次新冠疫情的緊急事態宣言,原訂11日到期再延長到8月22日,東奧組委會也正在研究下修進場人數,甚至東奧開幕將採用空場方式,這些都將在跟剛抵達日本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做最後的確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由於東京昨天的新增感染人數達到920人,連續18天高於上周同一天,也是5月中旬以來的最大增幅,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菅義偉說:「東京的感染率呈上升趨勢,我們將採訪一切必要措施來遏止病毒的傳播。」

 

由於東奧開幕即將在23日舉行,但由於擔心新冠疫情上升,因此,目前朝向禁止所有觀眾進場,只開放給貴賓的方向,也就意謂著,今年東奧開閉幕恐怕都將在空場只有貴賓前面舉行。

 

日本政府也打算禁止粉絲在晚上9點之後的聚會,同時,原本宣布的1萬名或50%觀眾的限制也可能更加嚴格。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