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球迷淚送費德勒離場 坦承不確定是否再回溫網參賽

溫網球迷在中央球場外淚送費德勒。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40歲生日前夕、溫網8冠得主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今年溫網8強收到最殘酷的敗戰,雖然場邊有數百名球迷對他依依不捨,但明顯費爸受到極大打擊,坦承不確定明年是否會重回溫網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費德勒於溫網男單8強落敗後,在一片球迷大喊「再一年、再一年」的喊聲中費爸步出賽場,而且在離開場外,美國《紐約時報》記者羅森伯格(Ben Rothenberg)還拍到場外還有上百名粉絲在中央球場外對費德勒依依不捨的畫面。

 

儘管溫網球迷百般挽留,但費德勒在賽後記者會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必須要重新整理,我的目標始終是最後一年,今年我能夠做到這一點,我真的很高興,顯然我們今晚要好好談一下,這完全取決於我的感受,然後是接下來的幾天,看看吧,好吧,我需要做什麼才能變得更好,這樣我才能更有競爭力。」

http://

對於未來的計劃,費爸說:「我當然想再玩一次,但在我這個年紀,你永遠無法確定即將到來的事情。」他也理解經過開刀要重回球場的難度,「當你進行復健時,你需要一個目標,你不會想一下子爬上整座山,你必須循序漸進,溫網就是我最初設定的一個超級步驟,我知道這會非常困難,現在我需要再和團隊談談,慢慢來,不要因為任何人而感到匆忙做出決定,我想做出一個讓我感覺最舒服的決定。」

 

但費爸也透露還沒到退休的念頭,他說:「我希望這件事不會發生,當然,我的目標是比賽。」但想到8強的落敗,費德勒坦言:「很明顯,我的比賽中缺少了很多東,這些東西可能在10、15或20年前對我來說是非常簡單且正常的事,但如今它們不再自然發生,我對那一刻感到非常失望,當比賽結束時,感覺肩膀上總有一個重擔,讓我感到非常疲憊,讓我現在都想去睡個午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