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史特林爭議性摔倒獲罰球 賽後引爆各界討論

史特林這個摔倒引起爭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國盃4強賽英格蘭與丹麥之戰,最終竟是在延長賽靠著史特林(Raheem Sterling)製造出來的12碼罰球是絕對關鍵,但這個爭議性判決賽後也引起各界討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當然受害者丹麥肯定是最反彈的球隊,同時總教練尤爾曼德(Kasper Hjulmand)還指出一個疑點,他說:「很多事情對我們很不利,那個12碼球的判決是可疑的,而且比賽期間竟然還有兩個球,就在史特林跑進禁區前5秒,場上還有另一個球,我跟第四裁判反應這情況,但是沒用。」

 

當然,主角史特林完全否認是假摔,他說:「比賽中,我闖進禁區,但對方伸出右腿,跘住了我的腿,這是一個明顯的犯規。」

 

但前英超球星基恩(Roy Keane)卻認為,「我不覺得這足以獲判12碼球,非常非常勉強。」前英格蘭隊長內維里(Gary Alexander Neville)也說:「如果公平的說,因為這樣的判決而輸球,我肯定會很傷心,但在本屆歐國盃上,VAR似乎一直不太願意推翻主裁判的決定。」

 

倒是英超名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直說:「我感到很失望,史特林那個動作被判了12碼球,也許英格蘭球迷不會喜歡我的觀點,但那絕不是點球,絕對不是,我無法理解這個判決,VAR也沒要裁判再重錄影重播,兩個後衛的動作都不至於判罰12碼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