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終結55年的期待! 英格蘭延長賽凱恩絕殺晉決賽

英格蘭暌違55年終於再度打進大賽決賽。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格蘭足球等待了55年終於達成了!佔有地主優勢的英格蘭隊今在歐國盃4強賽中與丹麥戰到延長賽時,才靠著凱恩(Harry Kane)補射進12碼球以2比1絕殺丹麥,英格蘭終於自1966年以來首次進入大賽的決賽,將與義大利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讓全英震動的對決,英格蘭延長賽以2比1逆轉丹麥,創下隊史首度晉歐國盃決賽,這也是三獅軍團自1966年同樣在自家主辦的世界盃唯一一度封王後,暌違55年終於再度殺進大賽的決賽,也讓溫布利滿場6.6萬球迷和全英預估至少達到3000萬觀眾high到最高點。

英格蘭前鋒史特林佔有關鍵角色。摘自官方推特

這場英、丹之戰雙方打出快節奏的比賽,但開賽第30分鐘,反倒是丹麥在30碼外由達姆斯加德(Mikkel Damsgaard)的自由球射門,漂亮的下墜球剛好擦過橫樑進球,這一球也終止了英格蘭自3月份以來的691分鐘零失球紀錄。

丹麥的達姆斯加德射進自由球。摘自官方推特

但落後的英格蘭只花9分鐘就扳平,靠著凱恩直傳,薩卡(Bukayo Saka)禁區右側傳中史特林(Raheem Sterling)時,結果被丹麥試圖解圍的克亞爾(Simon Kjær)自擺烏龍鏟進自家大門,這也是本屆歐國盃的第11個烏龍球,上半場雙方1比1平手。

隊長凱恩射進致勝球。摘自官方推特

下半場,第55分鐘,英格蘭馬奎爾(Harry Maguire)禁區頭槌正中立柱,兩隊在嚴守下都沒有進球,在法定90分鐘仍以1比1平手;但在延長賽第104分鐘時,英格蘭史特林在禁區右側強行突破,在邁赫勒(Joakim Mæhle)防守下摔倒,經過VAR判定獲12碼球,凱恩主罰低射先被撲出,但隨即補射進球,就這一關鍵進球,讓英格蘭終於一圓等待了55年的決賽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