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梅西VS.內馬爾二度夢幻對決 梅西警告隊友爭首冠破魔咒

美洲盃周日將上演內馬爾vs.栂西大戰。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決賽將在周日上午8點由地主巴西與阿根廷在馬拉卡納(Maracanã)體育場舉行,這也是內馬爾(Neymar)和梅西(Messi)第二度夢幻對決,同時梅西也希望突破16年在國家隊無冠的魔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內馬爾與梅西都是今年巴西、阿根廷可以晉決賽的最大功臣,這兩名前巴塞隆納隊友其實曾經在2011年12月18日於世俱扁盃決賽中交手過唯一1次,當時梅西代表巴塞隆納,內馬爾領銜桑托斯,最終巴塞隆納以4比0大勝,那一場梅西射進第1、4球,兩人在賽後小聊了幾句,一年半後,內馬爾就轉會到巴塞隆納與梅西併肩作戰。

 

而這場決賽對梅西又有意義非凡的一役,因為這是梅西從2005年效力於阿根廷後第五度率隊闖進決賽,但前四次,阿根廷都屈居亞軍,梅西代表隊無冠也成為他一輩子最大的恥辱,其中包括2007年美洲盃決賽以0比3慘敗給巴西。

 

梅西也在確定晉級決賽後將對決巴西前先提醒隊友,他說:「巴西和內馬爾在一起將非常困難,我們知道他的潛力以及他個人的能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