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東奧田徑名單出爐 呼麻女飛人確定無緣東奧

美國新女飛人莎卡里確定無緣東奧。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田徑協會今公布了完整的東奧參賽名單,而先前因有大麻反應的新女人莎卡里(Sha'Carri Richardson)沒有進入女子400公尺接力賽名單內,等於確認莎卡里將無緣今年東京奧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莎卡里在美國奧運選拔賽中贏得女子100公尺冠軍,個人最佳成績10秒72也是今年世界排名第3的成績,但因為賽後被驗出有大麻反應,導致被禁賽1個月,雖然仍有可能在禁賽期滿參加東奧女子400公尺接力賽的機會,但最終還下沒有被美國田徑協會破格採用。

 

美國田徑協會發表聲明表示,「非常同情莎卡里的情有可原,並完全同意應重新評估有關大麻的國際規則。」但也補充說:「雖然我們理解莎卡里,但我們還是必須為所有試圖經過選拔賽來爭取實現夢想的運動員保持公平。」最終剩下的兩個接力位置由選拔賽中獲得第6、7的加德納(English Gardner)和阿萊亞霍絲(Aleia Hobbs)取得。

 

當外妹詢問莎卡里的經紀人尼希米亞(Renaldo Nehemiah)回答說:「我們根本沒有談過這件事,實際上這不是我們關注的話題。」

 

莎卡里先前在被驗到大麻反應時,曾親自到NBC接受採訪時透露,她是在選拔賽前知道了生母過世再加上選拔賽的雙重壓力才使用大麻。」她說:「我肯定是被情緒觸發而蒙蔽了雙眼,被壞事蒙蔽了雙眼受到了傷害,並隱藏了傷害。」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