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AWC 世界盃四強出爐! 最強賽區 GCS的MOP與MAD 攜手晉級

AWC 2021 世界盃四強名單出爐,最強賽區 GCS 包辦其中兩席。官方提供

AWC 2021 世界盃經過了五天的高強度八強賽對決後,最終四強名單於 7 月 4 日出爐,由 GCS 賽區的 Most Outstanding Player(MOP)以及 MAD Team(MAD)、RPL(泰國)賽區的 dtac Talon(DTN)、AOG (越南)賽區的 Saigon Phantom (SGP)贏得四強賽門票。四支勁旅將於四強戰中爭奪最後總決賽門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GCS 賽區由 MOP 與 MAD 挺進四強。官方提供

八強賽已於上週 6 月 30 日到 7 月 4 日激烈開打,GCS 三支隊伍 MOP、MAD、ONE 輪番內戰,最後由 MOP 搶先晉級四強。而落入敗部區的 MAD 背水一戰,先淘汰掉泰國第一種子 BAC,再二度挑戰同為 GCS 賽區的 ONE 時激戰到第七局,最終由 MAD 壓制住 ONE的火力,復仇成功奪下四強賽門票,ONE 則在本季 AWC 止步八強。此外,泰國 RPL 賽區的 BRU 以及 DTN 也相互內戰,雙方同樣激戰到第七局才分出勝負,最後由 DTN 拿下勝利。落入敗部區的 BRU 與越南最後希望 SGP 進行淘汰賽,雙方戰況膠著,同樣打到第七局時才分出勝負,最終由 SGP 扳倒 BRU 拿下四強賽最後一張門票。

AWC 八強賽結束,GCS 選手獲得三路最高 KDA 成績。官方提供

MOP 初生之犢不畏虎,首次踏上國際賽事舞台,展現高度抗壓力以及 GCS 新王者的風範。八強賽首場面對泰國第一種子 Bacon Time(BAC)時,以精湛的單操技巧突破對手防線,在搭配世界聞名的瘋狗流團戰攻勢,最終以 3:1 的佳績擊敗 BAC 闖進下一輪。接著對手碰上 ONE,重現 2021 GCS 春季冠軍賽的對決,雖然 ONE 在 AWC 期間補強新血,強化野區以及視野上的侵略。但在幾波團戰中仍不敵 MOP 的瘋狗流攻勢,最終以 2:4 落敗 MOP,止步八強。也讓 MOP 成為第一支拿下四強門票的隊伍。隊史國際賽的紀錄再推進一步。

AWC 八強賽結束,GCS 選手獲得三路最高 KDA 成績。官方提供

另一方面,MAD 八強賽首場對上同為 GCS 賽區的 ONE,兩支隊伍同樣上演GCS 春季季後賽戲碼,雙方激戰到最後一局,同樣由 ONE 取得勝利。落入敗部區的 MAD 背負著不可再輸的壓力,對上 BAC 時前兩局以1:1戰成平手,第三局時世界冠軍射手 03.22 拿出本命角亥犽,以 7/0/7 及 39% 團隊傷害的優異成績打破 BAC 氣勢,第四局趁勝追擊強壓對手,最終以不到 14 分鐘的遊戲時間扳倒 BAC 晉級下一輪。

  AWC 2021 四強戰將在 7 月 10 日至  7 月 11 日進行,獲勝的兩支隊伍將挑戰總冠軍榮耀。官方提供       

MAD在敗部區獲得首場勝利後,又再度面對被 MOP 擊敗落至敗部區的 ONE。MAD 前六局與 ONE 戰成 3:3 平手,關鍵第七局則由 MAD 新人 XIN 宰制戰場,配合隊友不斷壓線入侵野區,讓 ONE 踏不出家門陷入苦戰,最後一波會戰 MAD 擊敗 ONE 兩名成員後,搭配著天空巨龍強壓主塔,復仇成功拿下 AWC 四強門票。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