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村竟發生兩起確診病例 衝擊主辦單位疫情拉警報

東奧選手村內也傳工人確診。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己箭在弦上,但沒想到外電報導,日本東奧選手村內有兩名工人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確診,這對兩周後即將開幕的東奧組委會將是一大打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據美國ABC報導,東奧組委會周三宣布,工作人員上周檢測呈陽性,這兩名工人還跟另外兩名工人一起吃飯,違返了奧運村的防疫規定,但目前另外兩名工人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東奧先前就有烏干達的教練和選手以及塞爾維亞划船選手抵達日本後確的意外,這已經引起不少外隊的警戒,澳洲奧運代表團首席醫官休斯(David Hughes)透露,澳洲代表團95%到98%都已經接種疫苗,除了主辦單位規定外,該團還有加強更多的防疫規定,包括所有選手和隊職員在出發前14天要接受3次檢測,他說:「儘管進行了所有的檢測,儘管接種了疫苗,但我們仍不會自滿,因為在奧運村裡可能還會有病毒的傳播。」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