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直落二勝塞國女雙 謝淑薇10連勝晉4強衛冕只差2場

謝淑薇組合晉溫網女雙4強。摘自謝淑薇臉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溫網女雙尋求衛冕的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年新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今在溫網女雙8強只花1小時又13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塞爾維亞組合克魯妮琪(Aleksandra Krunic)/絲托揚諾維琪(Nina Stojanovic)晉4強,這也是謝淑薇個人溫網女雙10連勝,再贏兩場就可成功衛冕!同時,這也是淑薇第三度闖進溫網女雙4強,前兩次2013、2019年晉4強後都拿下溫網女雙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梅兒騰絲的新組合愈來愈進入狀況,今溫網女雙8強組合,塞國女雙才剛在5月的塞爾維亞公開賽打下女雙冠軍,其中的絲托揚諾維奇也是塞國的東奧女雙網球國手。

 

但這組塞國女雙對上謝淑薇組合卻處於全面落後的局面,首盤,謝淑薇組合先在第2、6局二度破發,在自己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只花21分鐘就先以6比1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謝淑薇一開始又立刻於第1.3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領先,但第6局梅兒騰絲發球局經過第3個破發點,才終於被對手破發連追2局,但謝淑薇組合仍以4比3領先,換邊時下起雨來導致比賽一度中斷10多分鐘,但第8局謝淑薇發球局竟發出2個雙發失誤送出2個被破發點,幸好逃掉3個被破發點成功保發;第9局,謝淑薇組合在第2個賽末點破發拿下,最終以6比3獲勝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