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乙組拚上職業隊 義守大學呂威霆加盟高雄海神

呂威霆簽約高雄海神。官方提供

高雄海神職業籃球隊今(7)日宣佈網羅來自義守大學 199公分中鋒呂威霆。從高中乙組球隊站上職業籃球聯賽,對呂威霆是遲來的賀禮,對海神隊而言則是不可多得的潛力新秀,冀望這位 UBA 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本土長人為球隊禁區注入活力與能量。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中畢業自乙組澎湖海事,呂威霆的正規籃球生涯跨海至港都才啟航,在「小娟姊」謝玉娟6年的培育下,近兩季表現脫胎換骨,展現隊中看板球星的價值。除了球商高、擁有絕佳投籃手感,場上穩定及冷靜的心理素質是呂威霆最大特色,他上季場均得分17.9分、9.4籃板並榮膺 UBA 年度得分王,除了是義守仰賴的禁區長人,近年更增加面框單打與外圍投射能力。

 

兩年前第17季 SBL 選秀未受青睞,是呂威霆籃球路上的轉捩點,亦是契機;在義守多留兩年,身分轉變迫使他扛起重任,不僅在球技面有所著墨,心態也日臻成熟。

 

「選擇多打兩年,很高興進步能被看見,有所成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今夏呂威霆成為不少球隊的鎖定對象,最終加盟對他而言猶如第二個家的高雄在地球隊海神隊,築夢得以實踐。

 

能獲得高雄海神隊的青睞,呂威霆十分感謝,對於未來勢必將面對職業等級的洋將挑戰,他已做好準備,增加進攻手段並提升外線命中率是首重課題。

 

呂威霆說:「我會秉持著積極奮戰的態度與精神為球隊效力,也希望自己的加盟能啟發更多年輕學弟的籃球夢,上場就全力以赴、展現最好的自己,協力將海神隊打造成高雄的指標球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