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延賽後澳網亞軍遭逆襲出局 8強出爐前8種子只剩3人

胡爾卡奇成為晉級溫網男單8強的第五位波蘭球員。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連日溫網在天疑不穩定頻繁下雨後,世界第2、今年澳網亞軍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前一天領先下,今天溫網男單16強續戰下,竟以2-3遭到世界第18、波蘭球星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逆襲,使得最終出爐的溫網男單8強前8種子只剩下第1、6種子的喬科維奇、費德勒和第7種目貝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3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梅、胡之戰,兩人在前一天第1球場打到梅德韋傑夫6比2、6比7(2)、6比3和3比4領先時因下雨而被延到今天於中央球場的封閉屋頂內舉行;但沒想到今一復賽後,梅德韋傑夫立刻在第8局被破發,第4盤以3比6被扳平;接著第五盤又在第3、9局二度被破發,最終以3比6吞敗出局。

 

第14種子胡爾卡奇不僅是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賽8強,更是第五位晉級溫網男單8強的波蘭球員,胡爾卡奇說:「能在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場比賽,並且擁有這麼多的觀眾,真的很特別。」他說:「梅德韋傑夫是一位今人難以置信的球員,我們在1號球場打的如此艱苦,所以能夠拿下勝利是不可置信的。」

 

胡爾卡奇接下來8強將對上8屆溫綗冠軍的「草地之王」費德勒,胡爾卡奇說:「費德勒所做所為和他拿下的冠軍,同時也激勵了我,我只求明天也能獲得一點點的觀眾的支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