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英國18歲華裔天才因吸呼困難退賽 形象清新估明年能進帳4億

拉杜卡努被許多中國媒體封為「小楊丞琳」。法新社http://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溫網爆紅的地主18歲有華裔血統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在溫網女單16強與世界第75澳洲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打到4比6、0比3後因呼吸困難而退賽,但即便如此,英媒體認為拉杜卡努的形象清新、臉蛋酷似「小楊丞琳」未來肯定會深受贊助商喜愛,明年估計可進帳1000萬英鎊(約4億台幣)。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拉杜卡努第一次打大滿貫就一夕爆紅。摘自拉杜卡努IG

拉杜卡努第一次打大滿貫賽就創下英國公開賽時代以來進入第二周賽事年紀最輕的紀錄,讓她一夜爆紅,英國人對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能夠再接再勵打進8強,而且拉杜卡努這場比賽還特別安排到晚場的壓軸賽事。

在打溫網前,拉杜卡努還是女高中生。摘自拉杜卡努IG

可惜拉杜卡努抵到第二盤以0比3落後時,明顯呼吸困難,在諮詢了教練和醫生後,她申請了醫療暫停,但還沒辦法只好退賽,拉杜卡努賽後也沒參加記者會,目前也無法得知為什麼導致呼吸困難。

拉杜卡努小時就非常可愛。摘自拉杜卡努IG

但即便如此,拉杜卡努已經可以進帳18.1萬英鎊(約716萬台幣)的比賽獎金,而且拉杜卡努的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羅馬尼亞人,兩歲時全家搬到倫敦背景相當特殊,InterTalent主席沙利特(Jonathan Shalit)教練說:「品牌將通往她的道路上,明年,她估計可以獲得1000萬英鎊的收入,她代表了品牌夢寐以求的每一種品質,年輕、不受影響、美麗、聰明,她的家庭正代表了現代英國的真正精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