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不愧是草地之王! 費德勒直落三勝第18度晉8強

費德勒第18度晉溫網男單8強。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即將在8月8日滿40歲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在溫網男單16強只花2小時11分鐘就以7比5、6比4、6比2打敗世界第27、義大利26歲後生晚輩索內戈(Lorenzo Sonego),續以18度晉8強的戰績續保溫網史上的最多紀錄。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費爸在面對這名第23種子,全場只被拿到3個破點並只被破了唯一1局,也讓他在大滿貫賽晉8強的戰績累積到第58次,而他在溫網18度晉8強更是狠甩了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前一場剛創下的12度晉8強成績。

 

賽後,也可以體會到費爸開心的感覺,他說:「我非常高興,對索內戈的內外條件都很棘手,很危險,但我覺得在第一盤之後,我能夠控制住場面,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可以晉8強讓我感到興奮,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我非常非常高興。」

 

費爸接下來8強對手要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和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的勝者,因為兩人的比賽打到6比2、6比7(2)、6比3和3比4時遇雨延賽,這讓費爸可以多休一天,對手卻得在打完後隔天立刻登場,費爸說:「這很不公平,不會讓人開心的,但事情就是如此,我以前也多次遇到這種狀況,幸好這些人都很年輕,他們很快就可以恢復,這對他們來說不會是問題,所以,我希望明天可以再下雨,我開玩笑、開玩笑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