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奪牌希望 羽球5人拿下奧運門票

戴資穎。法新社資料照

中華隊在東京奧運奪牌重點項目羽球,參賽名單也正式出爐,總計本次取得5個名額,由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搭配男單周天成、王子維;雙打部分則僅有男子王齊麟/李洋獲得資格,女雙和混雙則無法取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已連三屆挑戰奧運,成為台灣史上第三人,但過去兩屆戴資穎都沒有辦法奪牌,上屆更因為球鞋事件槓上協會;相隔五年後,技術有所精進,盼能一舉拿下獎牌。

 

戴資穎近幾年幾乎穩居世界羽球排名前3名,但生涯在奧運仍無法建功立業,始終是她心中最大遺憾,她表示,「倫敦奧運的時候年紀太小,缺乏經驗;里約奧運的時候則是心理壓力太大。」

 

至於雅加達亞運銀牌周天成,生涯第二度挑戰奧運,則是台灣羽球男單第一人。上屆里約奧運,小天以0:2不敵李宗偉,八強止步。

 

至於王子維則是在奧運積分排名第10,順利拿下奧運門票,也是生涯首次;王子維生涯成績沒有周天成出色,也未曾在亞運男單拿過獎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則是拿下男團銅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