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東奧前熱身賽! 詹家姐妹三盤逆轉晉8強創合體最佳戰績

詹家姐妹開心晉8強後合照。摘目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東奧網球女雙組合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溫網女雙16強中迎戰地主英國組合達特(Harriet Dart)/華生(Heather Watson),其中華生也是英國東奧的女雙球員,等於雙方先進行一場東奧前的熱身賽對決,詹家姐妹在先失一盤後連追兩盤,最終以2比1拿下勝利,詹家姐妹首度合體打進溫網女雙8強,也創下姐妹倆合體在溫網的最佳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家姐妹今首度對上這組英國組合,當然全場球迷一面倒為英國組合加油。首盤一開始詹詠然、詹皓晴的發球局都很抖,都被對手拿到2個破發點下幸運保發,但詹家姐妹一直苦於對手的發球下,一直拿不到破發點,結果雙方僵持到4比4後,第9局詹詠然發球局很快的被對手連下4破發,首盤先以4比6讓出。

 

幸好第二盤後,詹家姐妹逐漸穩住陣腳,並且在第4局終於拿到2個破發點並且成功破發,一度取得4比1領先;第7局皓晴發球局挺住3次丟士2個破發點成功保發;第8局達特發球局,雙方經過3次丟士和4個破發點才終於二度破發,以6比2拿下第二盤扳平。

 

關鍵第三盤又出現在達特身上,第4局達特發球局,詹家姐妹逼出1個破發點,結果達特竟然雙發失誤送出1局,第5局詹詠然發球局保發,拉出4比1領先局面;關鍵第7局皓晴的發球局,經過5次丟士3個被破發點下驚險保發,第8局又是達特發球局二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