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澳洲東奧代表團成立 472人澳洲史上第二大團

澳洲東奧代表團正式成立。摘自澳洲奧會

【詹健全/綜合報導】澳洲奧委會周一宣布,澳洲將派出472名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這是該國歷史上第二大的夏季奧運代表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澳洲東奧代表團成立。摘自澳洲奧會臉書

澳洲在今年東奧將參加33種運馬動種類,共有254名女性和218名男性運員,要不是因為疫情關係,不然代表團肯定將更加龐大,但今年東奧人數已經僅次於2004年雅典奧運的482人。

 

「我想向那些因延期和全球環境而無法進入代表團的運動員致敬。」澳洲團長切斯特曼 (Ian Chesterman) 說:「無論是因受傷或退休,無法安全參加資格賽,或是因為人因素,許多人被迫做出艱難的決定,我可以向這些運動員保證,這支代表團將他們的遺產和貢獻銘記於心,一直到東京向激烈的奧運競爭。」

漢娜已經有66歲。摘自澳洲奧會臉書

澳洲代表團中有66歲的馬術選手漢娜(Mary Hanna)年紀最大,而另一位62歲馬術選手霍亞(Andrew Hoy)則是創澳洲紀錄的第八度參賽;而17歲游泳選手奧卡拉漢 (Mollie O'Callaghan)則是這次代表團年紀最小的運動員。

澳洲女壘隊是最早進東京的代表隊。摘自澳洲奧會臉書

澳洲女壘隊已經先於6月1日抵達日本,與當地職業隊進行熱身賽,並將在開幕前兩天,即7月21日先迎戰地主日本,成為今年東奧最早抵達日本的代表隊;為了防疫,澳洲也將隨行帶了7.5萬個一次性口罩和544瓶洗手液。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