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有片)》臺師大推動線上居家運動課 9名東奧選手親上線推廣運動

臺師大將有9位頂尖運動員前進東京奧運。也將在即日起推出的線上居家運動課,邀請大家一起為運動員加油。官方提供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這屆賽事臺師大共有9位頂尖運動員,將代表臺灣前進奧運殿堂。臺師大為推廣「防疫齊努力、運動很容易」,從7月5日起連續兩週的週一至五下午4時,由專業教練在線上示範居家運動,讓全民及全國師生放暑假期間,在家防疫也能跟著動起來,9位頂尖選手和師大男籃隊長也將在鏡頭中,邀請大家一起為運動員加油,在疫情期間分享運動的正能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至今年舉辦,將在7月23日開幕,選手也進入最後備戰階段,截至7月4日止,我國已取得17個運動種類61席,臺師大就佔了9位運動員,分別來自運動與休閒學院運動競技學系、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體操項目,競技系碩士生唐嘉鴻等國手組成的我國男子代表隊,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團體決賽第6名,取得奧運男子四席參賽資格,也是臺灣暌違55年再度以成隊資格重返奧運賽會。

 

19歲的臺灣蝶王、體育系學生王冠閎,2019年世青賽以1分56秒48達200公尺蝶式奧運A標,提前收下東奧游泳門票,2020年打破世青紀錄,2021年更以1分49秒89刷新成績,成為臺灣史上第一名世青紀錄保持人。

 

男、女反曲弓項目,將由體育系博士生魏均珩、雷千瑩兩位射箭好手參賽。魏均珩自2015年光州世大運,成為中華射箭隊班底之一,2017年臺北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皆陸續為臺灣帶回獎牌,2020年世錦賽更協助中華男子射箭隊取下3張東奧滿額門票。

 

雷千瑩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女團銅牌,2018亞運女團銀牌,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囊括女子個人及團體雙料冠軍,寫下我國最佳紀錄,也是本屆首位不必透過選拔即可參加奧運的我國選手。

 

競技系舉重好手陳玟卉、謝昀庭確定角逐奧運。陳玟卉以近三年國際賽累計成績世界排名第7,獲得奧運參賽資格。謝昀庭則以近三年國際賽累計成績亞洲排名第1,搶得奧運門票。

 

競技系學生林穎欣2019年在巴西射擊世界盃空氣槍錦標賽,以229.9分射下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為臺灣搶下東奧射擊的第3張門票。體育系博士生、跨欄好手謝喜恩以女將保障名額參加東奧女子100公尺,成為臺灣在田徑項目的唯一女將。

 

體育系碩士生、空手道好手文姿云,於2014年、2018年獲得亞洲運動會55公斤級金牌,為亞運史上首位雛量級連霸紀錄第一人。2015年、2017年、2018年三度奪得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並於2016年、2018年世界空手道錦標賽獲得銅牌,2017年4月達到運動生涯第一次世界排名第一的殊榮,此次出征東奧也將受矚目。

 

除上述9位在學的優秀運動員之外,還有3位畢業校友也將在東京奧運出賽,分別是盧彥勳(網球)、田家榛(射擊)以及吳佳穎(射擊)。

 

連續兩週共十堂線上運動課 「防疫齊努力、運動很容易」2.0版

 

體育室、教務處共教體育組及學務處為鼓勵全校師生,防疫在家也保持運動習慣,與運動與休閒學院、體育學系共同規劃「防疫齊努力、運動很容易」線上活動,自5月26日起至6月28日的週一至五下午四時,在YouTube線上播放40分鐘運動教學影片,方便師生隨時上網觀看,至今24支影片累積了近4萬人次點閱。

 

為致力推廣全民運動,臺師大規劃了升級版線上居家運動課程,同樣有師大專業師資,接力上課(包含肌力與體能訓練、伸展、爵士舞、拉丁有氧等內容),透過專業團隊拍攝及後製剪輯,課程影片及畫質也更精緻。

 

另外,9位奧運選手及師大男籃隊長陳又瑋,將在影片中依序亮相,邀請大家在防疫期間一起運動,促進身心健康,增強免疫力,7月23日起奧運賽事期間,也歡迎大家共同為運動員加油,一起成為中華隊,當場上選手的最強後盾。

 

7月5日至16日每週一至週五每天下午4時,將在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ntnupelovesports)準時首播影片。更多活動內容及一系列專題報導,請見「師大瘋運動」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nulovesports/)。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