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助斯洛文尼亞男籃首進奧運 東契奇笑言想要拿金牌!

東契奇大三元助斯洛文尼亞擊敗立陶宛,首次進軍奧運。(法新社資料照)

在東契奇(Luka Doncic)大三元的帶領下,斯洛文尼亞以96-85擊敗立陶宛,收獲得東京奧運會門票!這是斯洛文尼亞男籃隊首次參加奧運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本場比賽,東契奇出戰33分鐘, 23投13中,三分球5投1中,5罰4中,砍下31分11籃板13助攻,大三元的傲人數據,半場21分,是球隊獲勝的絕對功臣。賽後東77還當選了MVP並領取了獎章。

從無緣世界盃會內賽,到淘汰奧運會常客立陶宛,首次晉級奧運會,斯洛文尼亞只是多了個超級巨星東77!4場總得83分45助攻32籃板的全面演出。

東契奇賽後更新個人社媒表示,「無需多言!多棒的隊伍啊!我們正在為國家創造歷史,這是我們國家隊第一次進奧運會,籃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幾乎是一切。我想我在22歲的時候已經取得一些成就,但從現在開始,我只需要繼續前進,我希望能取得更多的成就。」

之前clutchpoints報導,當記者問到NBA總冠軍和奧運金牌,更渴望獲得哪一項?,東契奇笑言,雖然在他心裡奧運金牌更重要,但他不介意兩者都要,「我會選和斯洛維文亞奪得奧運金牌(對我而言更重要),為國效力意味著很多,但我不介意兩者都要。」

斯洛文尼亞在資格賽上一路高奏凱歌,4戰全勝獲取立陶宛賽區唯一的奧運門票。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