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51歲競走老將8度參戰奧運 打破田徑史上出賽紀錄

▲賈西亞8度出戰奧運打破田徑史上參賽紀錄。(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隨著東京奧運時間越來越近,各國好手也都在積極備戰,而田徑場上也再次出現一名熟悉的身影,那就是西班牙競走老將賈西亞(Jesus Angel Garcia),他今年將第8度參加奧運,創下田徑史上最多次參賽紀錄。

 

已經高齡51歲的賈西亞,在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首次登場,當時作為地主選手,他拿下了第10名的成績,而過去他也曾在1993年世田賽50公里競走項目拿下冠軍,是競走項目相當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在首次參加奧運後,賈西亞隨後的每一屆奧運都有參戰,其中他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過第4名,創下奧運生涯最佳成績。儘管已經年過半百,但賈西亞的狀態仍保持一定水準,先前在2019年杜哈世錦賽拿下過第8名,今年賈西亞再次參戰奧運,這已經是他生涯第8次踏上五環戰場,創下田徑史上最多參賽紀錄,超越了前牙買加女子短跑好手奧蒂(Merlene Ottey)的7次參賽紀錄。

 

雖然8次參加奧運刷新田徑史紀錄,不過奧運史上最多參賽紀錄,則是由加拿大馬術選手米勒(Ian Millar)所保持的10次,賈西亞與他的紀錄還相差2屆。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