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有片)》特恩斯獲首個山地站冠車獻離世的爺爺 巴林奪賽段冠軍、紅點衫及敢鬥獎

手指天際,特恩斯把這一勝獻給開賽前離世的爺爺。Bettiniphoto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繼莫霍里奇昨夜的精彩表現後,雨中作戰的巴林戰隊氣勢依舊不減,開賽便有多名成員啟動突圍的嘗試,其中又以普爾斯的行動最為積極,接連為車隊進帳登山點積分,進而達成接手莫霍里奇(Matej Mohorič)紅點衫的任務。

 

同屬突圍集團的特恩斯,在最後的一級坡趕上伍茲(Michael Woods)的腳步,進一步在山頂前700公尺處啟動單飛;獨自進入最後的長下坡,比利時好手成功守護手中的秒差,終場就將這座得來不易的賽段冠軍牢牢握在手中!

特恩斯和他的美利達斯特拉戰馬一路過關斬將。Bettiniphoto提供

過線時手指天際,特恩斯特別把這一勝獻給開賽前離世的爺爺,想起家人的畫面,讓他在受訪時真情流露。這也是比利時好手,繼2019年拿下美少女高地一站後,職業生涯二度入手環法賽段冠軍。

 

「拿下這場勝利真叫人不敢置信,畢竟今年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比較艱難的賽季。這一站從開賽就不容易,領先集團難以成形、戰況時時都在變化;由於不確定其他成員的目標,我們由普爾斯率先發起攻擊,以爭取紅點衫為目標,而我暫時在集團當中留守。」

攻勢積極,普爾斯賽後獲頒環法第8站敢鬥獎。Bettiniphoto提供

「然後我們挺進領先集團,在倒數第二座坡段,當單車交易車隊啟動高強度的情況下,我一度擔心自己能否堅持,那是過程中特別辛苦的地方;知道波加查在最後的爬坡段步步進逼,我心想只要帶上1分鐘左右的領先進入下坡,就有機會贏得冠軍的頭銜,如願以償的感受非常美妙。」

 

除了延續賽段冠軍和紅點衫的好消息,巴林勝利車隊在總成績與衝刺王兩個項目也有收穫,畢爾包(Pello Bilbao)在完成首座山地站後,總成績大幅回升了12個席次,目前暫居排行榜上的第10位,時間差為6分41秒;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在本站唯一的途中衝刺點最速破線,在綠衫的角逐暫以86分排名第6。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