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丹麥2-1勝捷克 暌違29年後重返4強

丹麥成為歐國盃史上唯一1支連輸前兩場比賽後還能打進4強的球隊。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第1場就發生中場大將艾歷克森(Christian Eriksen)於場內心臟驟停送醫的意外,但丹麥今在亞塞拜然舉行的8強與捷克之戰中,靠著上半場的2個進球,雖然下半被捷克扳回1球,但終場丹麥仍以2比1力克捷克,繼1992年意外封王後,丹麥今暌違29年後續寫4強的「童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前大會還秀艾歷克森的球衣。摘自官方推特

今年是丹麥第四度闖進歐國盃4強,但僅有在1992年最終拿下唯一1次冠軍,而且當時丹麥原本還沒打進會內,最後因為取代南斯拉夫才獲得參賽機會,但沒想到丹麥上演神話,最終拿下丹麥足球史上的唯一1個大賽冠軍。

多爾貝里(Kasper Dolberg,左)射進第2球。摘自官方推特

今年丹麥也受到艾歷克森激勵下,球隊士氣高漲,今與捷克之戰時在開賽第5分鐘,就靠著拉爾森(Jens Larsen)開出角球,無人防守的德萊尼(Thomas Delaney)在小禁區外頭槌反彈進球;接著丹麥又在第42分鐘時,由邁赫勒(Joakim Mæhle)左路傳中,由遠柱的多爾貝里(Kasper Dolberg)在小禁區上頭槌進第2球,上半場丹麥壓倒捷克取得2比0聽牌。

捷克席克進5球與C.羅並列進球王。摘自官方推特

下半場落後的捷克積極搶攻,終於在第449分鐘扳回一城,考法爾(Alex Král)從右翼傳中,希克(Patrik Schick)在12碼處第一時間直接大腳掃進球,這也是希克今年歐國盃5場比賽進的第5球,捷克今年歐國盃進了6球,希克獨佔5球,與C.羅納度(Cristiano Roaldo)並列為今年歐國盃的進球王;但此後丹麥就沒再給捷克機會,終場丹麥成功守住勝利以2比1力克捷克晉4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