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青少女球員頻洗板 晉16強的18歲英國青少女有華裔血源

溫網官方驚呼:「新星誕生(A star is born)」!摘自溫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溫網今年女單種子頻頻出局後,竟然變成青少女出頭天的意外局面,美國17歲高芙(Coco Gauff)二度晉溫網女單16強還不讓人意外,但地主世界第338、第一次參加大滿貫賽的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更是讓英國球迷意外驚喜晉16強,拉杜卡努甚至還有一半的華裔中國血統,更讓溫網官方大呼「新星誕生(A star is born)」!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拉杜卡努是今年溫網地主英國的最大驚喜,世界排名僅第338的小將,在溫網前才參加了伯明罕女網賽,首輪出局;今年溫網靠地主優勢拿到外卡,意外竟然一路打上來,今女單32強再以6比3、7比5意外打敗世界第45的羅馬尼亞塞絲泰亞(Sorana Cirstea)晉16強,讓拉杜卡努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第4位打進溫網16強的英國青少年,拉杜卡努現在僅18歲又239天,成為公開賽時代進入16強的最年輕的英國女性。

http://

誰是拉杜卡努?在她一路過關晉級16強後,英國媒體炸鍋才四處調查拉杜卡努從何而來。有英國媒體透露,「我已經報導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十多年了,我還沒有看到一位英國新秀以這種沉著、戰術洞察力和直截了當的技巧。這真是讓人雞皮疙瘩。」

 

事實上,拉杜卡努可以代表4個國家,她在2002年出生於多倫多,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羅馬尼亞人,兩歲時全家搬到倫敦,父母親都在金融業工作,父母親為了平衡她的興趣,除了練網球之外,還學習騎馬、游泳、踢踏舞、籃球、滑雪、高爾夫、卡丁車和越野摩托車,算是一位運動能力相當全面的新生代網球青少女。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