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內馬爾成助攻王 巴西少1人以1-0勝智利晉4強

內馬爾(右)助攻帕奎塔進致勝球。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8強率先進行兩場,地主巴西內馬爾(Neymar)助攻進致勝球,雖然前鋒熱蘇斯(Gabriel Jesus)飛踹收到紅牌1張,但少1人的巴西守住不失球,終場以1比0險勝智利,4強將對上靠PK淘汰巴拉圭的祕魯。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賽前內馬爾似乎有傷在身,但一度按壓自己的腿部,幸好他堅持上場,巴西也確時在第47分鐘,靠著他與帕奎塔(Lucas Paqueta)的撞牆,內馬爾第一時間用腳背將球踢給帕奎塔,智利後防解圍失誤,帕奎塔拿球後抽射進球,讓巴西以1比0取得領先,這也是內馬爾在巴西國家隊的第49次助攻,今年美洲盃內馬爾已2進球2助攻,依舊是巴號最穩定的火力。

 

但想不到才剛領先2分鐘後,巴西前鋒熱蘇斯在中場附近暴力飛踹智利左後衛梅納(Eugenio Mena),熱蘇斯立刻領到一張紅牌被罰下場,幸好巴西防守穩定,甚至讓智利比上半場更少進攻的機會,最終巴西成功守住,以1球之差驚險晉級4強。

美洲盃8強。摘自官方推特

內馬爾賽後也獲得單場最佳球員,他說:「我們成功克服了球隊在遭受困難時,證明了我們在不利情況下也能繼續前進。」內馬爾說:「每過一天,我們的力量就會變得更強,也讓我們可以在任何清況下都能踢好球,包括少1人作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