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有片)》小莫拿下今年環法最長一站 斯洛維尼亞冠軍換穿紅點衫

選用美利達銳克多車型,莫霍里奇讓台灣精品在世界舞台發光。Bettiniphoto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身為巴林勝利車隊在前線的唯一代表,莫霍里奇(Matej Mohorič)在高手如雲的突圍集團展現大將之風,與空力戰馬銳克多在249公里的賽道上並肩作戰,最終就以單飛的姿態,在年度最受矚目的環法大賽達成生涯代表作,同時拿下敢鬥獎與紅點衫的殊榮。

 

從開賽29人的突圍集團當中殺出重圍,莫霍里奇先是與范莫爾(Brent Van Moer)和斯泰芬(Jasper Stuyven)戰略合作,接連在爬坡點攻城掠地,而後他在關鍵的二級坡上單飛出去,步步擴大手中的領先優勢,最終成為最長賽段的冠軍所屬。

 

首奪環法賽段冠軍,這是莫霍里奇職業生涯的重要一刻。Bettiniphoto提供分別在2017、2018拿下環西、環義大賽的賽段冠軍,現年26歲的莫霍里奇,終於在一級車隊的第8個賽季,完成三大賽單站的里程碑,並且暫居本屆環法的登山王。徹底展示身穿的斯洛維尼亞國家冠軍衫,對於小莫而言,今天會是職業生涯別具意義的一刻!

 

「我知道這一站相當適合自己的屬性,在眼前僅剩下一次機會的情況下,我心想也許今天是發動嘗試的好時機。有鑒於突圍集團當中,有許多實力堅強的選手,假如要等到最後坡段和他們正面交鋒,我認為自己的勝算不大,這是我選擇提前出擊的原因。」

 

事實上,莫霍里奇發起攻擊的時間點,也早於自己的預期。原先只是想爭取第一爬坡點,進而嘗試加入爬坡王的角逐。但當看到出現秒差,讓他興起大膽出擊的念頭,隨著里程數不斷下修,小莫的狀態依舊穩健,順利取得職業生涯的代表作,連他自己也不敢置信。

接連拿下途中登山點,莫霍里奇在本屆環法登山王排行暫居領先。Bettiniphoto提供

「我曾經在環義和環西拿下賽段,但這是完全不同的級別,環法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場比賽,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真正讓心情平復下來。這也是本屆環法的最長賽段,記得環西的我,同樣是最長賽段拿下勝利,在環義也是如此,能夠長時間維持在好的節奏,我想我特別擅長這種類型的賽段。」

 

在完成前7個賽段後,莫霍里奇的總成績一舉上升了29個席次,在所有參賽選手當中暫居第4位,與黃衫范德普爾(Mathieu van der Poel)的時間差為3分01秒。進入第一週的最後兩站,爬坡的份量將更加吃重,相信巴林勝利車隊,會繼續用精彩的表現,在108屆環法賽綻放光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