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奧運集結世界頂級好手? 外媒批:棒球不是

以色列希望拉瓦恩威能趕在奧運首戰前歸隊。摘自拉瓦恩威IG

【林智傑/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宕一年,如今終於要在這個月展開,令不少人都相當期待,能夠看到世界頂尖的運動員在場上獻技,不過有外媒就開酸,雖然奧運會大多都是各個運動項目最好的比賽,但對於棒球項目來說卻不是,只要你棒球水平越高,贏得金牌的機會就越小。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美聯社》近日撰文指出,由於大聯盟拒絕讓40人名單內的球員出戰奧運,因此有不少各國好手都會被他們的球團阻止,不想讓他們冒著受傷的風險出賽,文中更直白地說:「你的棒球水平越高,奪下金牌的機會就越小。」

以以色列為例,原本教練團預計會由目前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3A出賽的拉瓦恩威(Ryan Lavarnway)擔任主戰捕手,結果近期赫奇斯(Austin Hedges)進入腦震盪名單,球隊便將他升上大聯盟,導致他一度無法為國家征戰奧運,所幸上個月底球團已將他下放小聯盟;以色列總教練霍爾茲(Eric Holtz)希望,拉瓦恩威能趕在奧運首戰前歸隊。

另外像是2017年有代表國家出征WBC的投手克雷默(Dean Kremer),現在也在巴爾的摩金鶯的40人名單之內,而且還是球隊先發輪值的一員,如今也無法出賽。

另外,報導中也提到日本國家隊,大聯盟當中像是達比修有、前田健太、大谷翔平、菊池雄星等人,這些人現在都是聯盟的球星,如果他們能夠參賽,日本奪牌的機率就會大大提升。

美國、多明尼加就更不用說了,根據《棒球美國》統計,今年開幕戰名單中,一共有561位美國球員,占比71.92%、多明尼加排第二,一共有80位占比10.26%。

至於其他奧運棒球項目參賽國家,墨西哥有10人、日本有7人、韓國有2人,以色列0人。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