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果然拳怕少壯! 地主希望墨瑞0比3不敵22歲加國小將出局

地主前世界球王墨瑞在男單32強止步。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連日在今年溫網兩場經過9盤大戰獲勝、點燃英國球迷希望的前世界球王墨瑞(Andy Murray),今在溫網男單32強中以0比3不敵世界第12的加拿大22歲超級新秀薩哈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也正式終止了今年溫網墨瑞復出的狂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剛剛告訴墨瑞,他是我的英雄!」雖然輕鬆以直落三終結墨瑞,但對於這位34歲老大哥,薩哈波瓦洛夫只有敬仰的神情,他說:「撇開成就不談,在這項運動中所做的一切,像他從受傷回來,還能像現在這樣打球、這樣移動,所以,看看他能做到什麼程度,真是太讓人不可思議了!」

 

墨瑞在前兩場打了9盤才好不容易闖進到男單32強,但相對於薩哈波瓦洛夫在前一輪因為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傷退,讓他可以少賽一場就晉32強,薩哈波瓦洛夫得以以逸待勞來等待墨瑞。

 

雖然墨瑞與薩哈波瓦洛夫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但其實兩人在2016年墨瑞的溫網冠軍晚宴就對打過,當時墨瑞正在慶祝二度溫網封王,而薩哈波瓦洛夫則是才剛進入職業網壇的菜鳥。

http://

但想不到兩人暌違5年後再度於球場上碰頭,薩哈波瓦洛夫全面壓倒墨瑞,包括13個愛司45個致勝分和6/11破發球率,全面都勝過墨瑞的1個愛司16個致勝分和1/9的破發球率,薩哈波瓦洛夫接下來16強將對上世界第10的西班牙老將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

 

但即便如此,薩哈波瓦洛夫賽後還是說:「這對我來說就像是夢想成真,能夠與墨瑞這樣的傳奇球星對戰,他正在做一件沒人做過的事情,他真的是很多人的靈感,包括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