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西班牙烏龍門將變英雄! PK大戰連撲12碼球瑞士晉4強

西班牙PK大戰險勝瑞士晉4強。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事變化大,4天前西班牙門將西蒙(Unai Simón)在對克羅埃西亞之戰時出現一個大烏龍,但沒想到今在8強賽與瑞士之戰中,竟然在PK大戰中連撲2球,最終助西班牙以1比1(3比2)力克瑞士晉4強,門將西蒙這回變成晉級大英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場在聖彼得堡舉行的西、瑞大戰,雙方經延長加賽仍以1比1平手,西班牙門將西蒙在連撲了2球後,瑞士最後一位22歲瓦加斯(Ruben Vargas)又射飛,西班牙的奧雅薩巴爾(Mikel Oyarzabal)射進後,讓西班牙成功以3比2拿下勝利晉4強。

西班牙門將西蒙狗熊變英雄。摘竹官方推特

「足球就是這樣,我們是當之無愧的贏家!」曾經在前一場對克羅埃西亞出現一個低級失誤的西蒙說:「就像我們不得不抺去前一場比賽中那個錯誤的記憶一樣,是時候快速要忘記這場勝利了,因為我們下一場還要面對一個強硬的對手。」

 

西、瑞之戰又是由一個烏龍球點燃戰火,西班牙在開賽第8分鐘就取得領先,科凱(Koke)角球開至外圍,阿爾巴()的射門打中扎卡里亞(Denis Zakaria)後偏轉進球,讓西班牙上半土場就取得1球領先。

瑞士門將索莫爾Yann Sommer也婁撲險球。摘自官方推特

瑞士一直到第68分鐘成功扳平,西班牙雙衛失誤,球剛好彈到弗羅伊勒(Remo Freuler)腳下順勢傳中,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在10碼處推射進球扳平;但瑞士在第77分鐘時,因弗羅伊勒飛鏟莫雷諾(Gerard Moreno)獲得紅牌被滾出場。

 

但沒想到少了1人的瑞士撐了多達43分鐘仍力保不失,但無奈前一場才靠PK淘汰法國的瑞士隊4人踢PK12碼球竟只有1人進球,最終只好把勝利拱手讓給西班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